对自己好点,因为一辈子不长;对身边的人好点,因为下辈子不一定能够遇见!

2010年8月6日星期五

江南之旅Day4-乌镇+苏州

第四天的早上,我们就出发到乌镇去。听说,乌镇是很漂亮的,之前还特地叮嘱我们带照相机去拍照。

可是在乌镇的这半天实在恐怖极了!第一次体会人山人海!在乌镇里真的是人贴着人在小巷里行走。人多到不一会儿,我们16个人就投降说不要再走了。

乌镇其实是一个很古色古香的小镇。所有的建筑物就像我们在电视里所看到的一样。要不是人太多,我会蛮喜欢这里的。


在乌镇里,还有人居住,也有某一些房子已经被改成了博物馆,展示一些历史性的东西如图下。左图在展示古代人所用的床。右图则展示古代人的结婚仪式。。。



在乌镇用过午餐后(注1),我们便出发到苏州去。到苏州,我们换了一个导游。这导游会说很流利的广东话。。。把我吓一跳(注2)!苏州第一个景点就是寒山寺(注3)。正所谓::月落乌啼霜满天,江枫渔火对愁眠。姑苏城外寒山寺,夜半钟声到客船。寒山寺和普通的寺庙没什么不同,里头有钟楼、有塔也有大殿。里头还有寒拾殿供奉着寒山和拾得二圣。



随后,我们到达了狮子林。来到以园林闻名的苏州怎可不逛逛园林。狮子林其实是以前的富贵人家的房子。建得很美,庭院有山有水。可是呀,还是免不了煞风景的人群和大热天气。



到了苏州的 Pasar Malam--观前街,导游推荐了两种糖果。据说这两种糖果(简称喉糖和姜糖)是苏州特产!结果我去买了一些回家(注4)。



在晚上我们到苏州鸟巢观灯、看金鸡湖和天幕。实在没什么特别。鸟巢的灯很美;金鸡湖。。。就湖一个。。。也看不出它像一只金鸡(只有坐直升机才看得到);天幕是广告牌。它很特别因为它要抬头看的。可是,这么大一个天幕,只要一个公司在打广告(有点浪费资源)。





注1: 大部分的团友都觉得乌镇的午餐是最好吃,最合我们的口味。对我来说却没什么特别好吃。。。跟我在平时吃的一样--都好吃!

注2:苏州的导游是我最喜欢的。她告诉我很多小小的资料,都让我茅塞顿开!

注3:寒山寺很像 The Amazing Race Season 16 里出现过。我还记得他们要求参赛者点算寒山寺的一个殿里有多少位金色神像。可是,不知道是不是想同的寺。

注4:糖果没什么特别,没有特别好吃。也许不合我的胃口。以姜糖来说,我更喜欢马六甲 Tan Kim Hock 的姜糖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